新浪新闻客户端

好吃又好玩 快来赶庙会吧

好吃又好玩 快来赶庙会吧
2019年02月17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好吃又好玩 快来赶庙会吧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婉 通讯员 甄珍)2月14日上午,太原城隍庙首届文化艺术节在位于省城城坊街的城隍庙文化广场上热热闹闹地开场。山西晚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也是太原城隍庙时隔106年之后,首次举办庙会活动。
  迎着洋洋洒洒的雪花,市民们聚集一堂敲祝福钟、拜城隍祈福纳祥仪式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微山湖》拉开欢庆序幕。在文化广场四周的展示区里,各种精妙绝伦的非遗文化作品展示也赢得了很多人的驻足观看,还有各地的特色小吃香味弥漫,让大小吃货们全都不自觉地陶醉其中。
  本届庙会由太原市总工会主办,太原工人俱乐部、太原市城隍庙管理办公室承办,以及杏花岭区政府、巨轮街办、龙潭派出所、省城学雷锋志愿者总团的相关负责人提供支持。
  太原城隍庙距今已有650年的历史。1913年太原城隍庙庙会因历史原因被中断,到现在已经106年没有再办过。此次太原城隍庙庙会重新举办,是各级主管单位、部门的支持以及群众积极要求后,时隔百余年的重现。
  本届城隍庙庙会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从当日起开始的太原市城隍庙文化艺术节,一直到农历二月二,每天市民们都可以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其中,有太原莲花落、双簧、相声、数来宝、快板、评书等;还有具有地方特色的表演,如口琴演奏、歌舞、变脸等;具有现代特色的表演更是能够吸引青年观众的目光,如街舞、抖音大赛、流行音乐表演等;还有群众参与互动性强的健身表演,如广场舞、太极武术表演、猜灯谜等。
  此外,城隍庙庙会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也是一大特色。本次文化艺术节期间,特别邀请到山西省非遗传承人们,在现场展示活字印刷术、剪纸、微雕、泥塑、脸谱、玉雕、木雕、布贴、布艺、彩蛋、吹糖人、风车、核桃刻字等数十种精妙技艺。
  另外,城隍庙庙会上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各地风格迥异的小吃,如吕梁碗托、灌肠、炸臭豆腐、山东煎饼、蒙古烤肉、重庆酸辣粉、广东肠粉、四川麻辣烫、西安夹肉饼等让前来的游客一饱口福。

庙会城隍庙太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