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彩贵州”正式走入香港 2019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多彩贵州”正式走入香港 2019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2019年02月17日 12:03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多彩贵州”正式走入香港 2019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春暖花开,春潮涌动。2月16日下午,“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9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式在沙田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和香港联合艺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合作设计。

  今年的庙会是继四川、河南之后第三届在香港举办的欢乐文化庙会,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主题,向香港同胞展示原汁原味的贵州文化,为新春佳节增添别具一格的贵州元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这次庙会,以贵州元素为祖国7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在致辞中说。

  本次庙会的主视觉设计融合传统与现代,既营造春节喜庆的气氛,又具港味复古时尚感。庙会整体规划突出趣味性、参与性,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可以说是看、听、玩、品,黔地之风情、风俗、风尚、风物于一体。

  以“中国红”为主色,配以黄、绿、白、黑、蓝五色及蝴蝶妈妈、苗族百鸟、侗族鼓楼、刺绣、蜡染、银饰等图腾,以色为美,以美为本色,用全新、现代、开放的形象把多彩贵州展现给香港、展现给世界。

  “此次庙会最具创意、人气最旺,也是诗和远方最精彩地亮相。”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有关负责人现场告诉记者,今年的庙会布展新颖,活动丰富,互动性强,真是让香港同胞们大饱眼福,耳福,还有口福。既有泥哨、银饰、刺绣、竹编等非遗技艺展示区、九个市州千余件特色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又有360°全新沉浸式观看贵州场景体验,20余套贵州少数民族服饰体验等创意互动装置,还有广场舞,吸引了众多香港民众驻足围观、体验。现场,市民排成长队咨询贵州旅游线路、领取景区门票等福袋。

  中联办副主任杨健说,今天,多彩贵州正式走入香港,文化庙会将带市民一起欣赏贵州美景,体验多彩文化、品尝黔地美食,感受“大海”与“群山”、“火热”与“清爽”、“时尚”与“古朴”、 “精致”与“天然”的对话,相信会给香港市民一个更加多彩的贵州印象。

  “黔港两地在大数据产业、先进制造业、金融业、绿色优质农业和旅游业等方面交流合作更是频繁活跃、成绩斐然”。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冀望,通过庙会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香港各界对多彩贵州的了解和感知,进一步增进友谊,推动黔港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共赢合作新未来。(记者 赵勇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