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2 14: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钟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9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暨“贝德音响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广场舞大赛”)在广州举行,全国共有24支广场舞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据悉,该广场舞大赛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主题,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广场舞赛事。

    作为十三届全运会新增设的19个群众比赛项目和8个网络竞赛项目之一,大赛自7月18日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网络赛区)和线下(城市分站赛)海选两种方式选拔,参赛代表队其中包括在本省(区、市)分赛区落地比赛中综合得分最高的广场舞队、及网络赛区获奖队伍、各省市推荐的具有地域特色及具有代表性的广场舞队伍(含港澳台地区)。

    根据竞赛规程要求,每支参赛舞队人数为12至24人,设领队1名,管理1名。大赛对参赛队伍参赛作品有严格要求,参赛队伍既可以选择大赛组委会规定的动作和音乐,各参赛舞队不得随意进行修改、剪辑,也可以选择自行创编或者是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创编的广场舞。但是参赛舞队所选音乐,必须积极健康,体现社会正能量,并且参赛时间严格控制在3分30秒至4分钟30秒之间等一整套严格的评分标准。

    评分采用现场打分方式,专家结合参演作品的舞蹈编排、表演台风、服装造型以及作品的艺术性、流畅性、协调性和普及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评比。最终,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万年青随风艺术团表演的《蹈哪门搞起》等4个节目获得特等奖;北京代表队红星舞蹈团表演的《雪域欢歌》等8个节目获得一等奖;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金星舞蹈队表演的《我们的现代生活》等12个节目获得二等奖。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