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快的旋律响起来,优美的舞姿跳起来。10月19日中午,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三月三广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舞蹈演员”,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妈们穿着舞蹈服,在广场上跳起喜庆热烈的民族广场舞,气势恢弘、震撼人心的舞蹈场面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驻足观看。

  此次在槟榔谷举办的以“舞动新时代,共庆十九大”为主题的百名大妈广场舞活动,是由海南旅诚国际旅行社、舞动时代俱乐部共同组织的。这些热爱舞蹈的大妈们来自黑龙江、河北、江西、贵州、广东、湖南等全国各地,为了表达对党的十九大祝福之情,特意选在享誉全国的民族文化旅游胜地槟榔谷,举行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在三月三广场,大妈们以黎族音乐元素为背景,在舞蹈老师的精心编排下,舞出老年人的精气神,体现了黎族人民丰收喜悦之情,以及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

  来自江西的刘春英是此次活动的舞蹈老师,在她的她说: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更加注重体育健身锻炼,这次来到槟榔谷参加这次活动,是想通过民族舞蹈的形式,参与、融入到海南民族文化中,共同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大家都非常开心!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槟榔谷景区组织员工在三月三广场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盛况,人群中有老人,有年轻人,有景区工作人员,也有游客,当国歌响起那一刻,大家纷纷起立、驻足、齐唱国歌,心中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此外,民族革命题材、海南形象宣传片影视剧创作组在此期间先后进驻槟榔谷,从不同角度展现民族之美,国家之美。(通讯员:潘达强 / 图片:谢德杰 )